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国民谴责小泉参拜是向东亚受害国伤口上洒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4:02 中国新闻网
韩国国民谴责小泉参拜是向东亚受害国伤口上洒盐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8月15日再度来到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进行了他早已变相“事先张扬”的参拜。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15日电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郞不顾周边国家的强烈反对,在日本停战纪念日8月15日上午强行参拜了靖国神社。韩国上下都纷纷谴责这一行为。

  据韩联社报道,太平洋战争遇难者遗属会会长梁顺任谴责说,小泉参拜靖国神社,是向东亚受害国的伤口上洒盐的行为。

  梁顺任表示,小泉参拜只是为了个人的政治利益,日本国民也应认识到参拜靖国神社不利于日本。今天下午他将在塔骨公园举行太平洋战争遇难者慰灵祭后,前往日本使馆提出表明上述内容的声明书。

  “亚洲和平和历史教育联合会运营委”委员长梁美康(音)表示,小泉不顾周边国家的反对,强行参拜靖国神社是完全不考虑与周边国家的外交关系的表现。这已不仅仅是合祭甲级战犯的问题,还是是否反省过去的侵略事实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