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黎以停战后至今无战事 安南促再接再厉永久停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3: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八月十四日电 根据安理会决议的要求和联合国的协调调停,黎巴嫩真主党与以色列周一停止交战。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今天发表声明,对黎巴嫩和以色列基本上停止了敌对行动表示感到欣慰,并敦促他们再接再厉争取实现持久停火。

  联合国新闻中心发布的消息还说: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今天召集黎以双方军事代表开会,讨论了落实停火的具体事宜。

  安南在声明中敦促各方为了各自平民百姓的利益尽快采取行动,在联黎部队的合作下,根据安理会决议,将停止敌对行动转化为持久停火。

  安南说,联合国正在积极地履行其应尽的责任,他强烈敦促所有各方、特别是那些能够为联黎部队提供兵力的国家,也履行各自的应尽责任。

  声明指出,全世界数百万人都把和平的希望寄托在对这个协议的执行之上。任何一方都不应该辜负民众的希望。否则,他们就将在世界舆论中付出沉重的代价。

  与此同时,联黎部队今天在最新一期情况通报中说,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八时停火生效到下午一点,在联黎部队驻防区域没有收到关于冲突或破坏停火协议事件的报告。

  联黎部队法国籍司令佩雷格兰尼少将今天中午在该部队位于黎以边界纳克乌拉过境点的营地召开了以色列和黎巴嫩军方高级代表会议,讨论了实施停火协议的具体措施。他们还讨论了以色列军队撤出南黎巴嫩和黎巴嫩政府军部署到该地区的问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