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莱茵金属公司开始批量生产Rh 40炮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9:3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7月19日报道] 莱茵金属武器与弹药公司已经开始批量生产下一代155毫米Rh 40高爆钝感增程(HEIMER)炮弹。莱茵金属公司将研制Rh40炮弹作为一项独立风险投资,德国陆军将其定为DM 131。首批产品将于2006年9月交付,2007年将分别交付第二、三批产品。

  据莱茵金属公司,由于该项目采用了许多现有155毫米弹药研究成果,所以研制周期
较短。用于Rh 40的弹带、闭气环、支撑管以及DM 1482的点火装置已经在DM 652/DM 662 155毫米炮弹上得到了验证。

  公司于2006年2月完成了Rh 40的研发,到目前为止已经拥有了11000发炮弹的订单。其中,10000发将交付荷兰皇家陆军,1000发将交付希腊陆军。两国定购的Rh 40炮弹都将使用PzH 2000式52倍口径155毫米自行榴弹炮发射。Rh 40炮弹的射程取决于身管长和所使用的装药。据莱茵金属公司称,当使用52倍口径155毫米身管和的6个装药模块(莱茵金属公司的模块装药系统)发射Rh 40炮弹时,最大射程可达到40.1千米。当使用39倍口径155毫米身管和5个装药模块时,最大射程可达到30.3千米。

  大量试验已经证实,钝感弹药(IM)必须使用浇铸PBX高爆炸药装药。弹丸采用了新设计,并在底部安装DM 1483气体发生器以增大射程。这种气体发生器就是一种底排装置,其燃烧时间约为40秒。试验已经证明,155毫米Rh 40 HE IM ER炮弹的效能是美国M107式155毫米榴弹的两倍。

  来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