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政府军被指轰炸孤儿院致61名少女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9:08 新京报

  14日,斯里兰卡政府军同分离组织———猛虎组织的激战日益加剧,61名女学生在一次轰炸中遇难。同日,巴基斯坦驻斯大使也差点在科伦坡一次地雷袭击中遇害。

  当天的激战在政府同猛虎组织各自控制的地域边界进行,亲猛虎组织的泰米尔网站说,政府军的战机轰炸了猛虎组织控制地域的一处儿童居所,将正在上一次救援课的61名女学生炸死。

  但政府军方面否认袭击儿童居所,称那里就是猛虎组织的基地。空军发言人希尔瓦说,“我们有证据,那里就是猛虎组织的一个基地。”一名来自北欧,但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停火监督团官员称,被空袭的地点是一个孤儿院,遇难者都在17岁到20岁之间,应该都是学生。

  在此次空袭数小时后,首都科伦坡,一枚地雷在一个人员众多的路口爆炸,当时巴基斯坦驻斯里兰卡大使巴希尔·瓦利·穆罕默德正乘车经过这里,爆炸造成至少7人死亡,巴希尔幸免于难,这里距离斯里兰卡总统府也只有1公里左右。

  尽管政府军和猛虎组织冲突不断,但是自猛虎组织武装人员1985年绑架一对美国夫妇后,这起针对巴基斯坦驻斯大使的袭击事件是21年来斯首次发生的针对外国人员的攻击。

  (百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