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不断提高政治干部的军事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6:08 解放军报
刘安章

  政治干部学军事、强素质,是做好训练和战时政治工作的重要保证。政治干部不了解训练的具体内容,就会对部队战斗力水平心中无数,把握不住训练中政治工作的侧重点和切入点;不了解训练的基本流程,就难以对训练中可能产生的心理情绪作出预防,丧失训练中政治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不了解训练的技能和要求,就无法对由此带来的官兵的思想问题和心理特点做出细致分析,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要增强训练中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就必须不断提高政治干部的军事素质。

  不断提高政治干部的军事素质,需要党委把组织政治干部学军事纳入部队的教育训练,作出统一规划和部署。适应新军事变革和军事斗争准备的要求,组织政治干部认真学习军事训练方针原则,学习现代军事理论和军事高科技知识,学习本单位主要武器装备性能,等等。扎实抓好政治干部的在职培训,有计划地安排政治干部参加短期培训,逐步规范政治干部的换岗锻炼和交叉培训。充分利用军官训练中心、指导员之家等现有培训条件,抓好政治干部的经常性培训。

  提高军事素质,对政治干部来说,需要努力增强使命意识,自觉把军事训练作为研练战时政治工作、提高能力素质的实践平台,积极参加本级战役战术集训和实兵演习,与军事干部一起学习组织指挥、研究战法训法、掌握现代军事技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