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解放军建军79周年 > 正文

山西省军区后备军练兵热浪扑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23:2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郭冬旭、唐亚平、记者康庚报道:今年的“八一”建军节,山西省国防后备力量战线好戏连台:上午,历时3个月的全省民兵应急分队比武鸣锣收兵;下午,11位军分区(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围绕大抓军事训练进行党管武装述职;当天,全省所有县(市、区)人武部和预备役团以上机关如期收到省委、省政府和省军区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军事训练的措施》。走进三晋大地,记者感受到后备军大练兵的阵阵热浪扑面而来。

  7月30日下午,记者在该省军区教导大队民兵比武现场看到,各军分区(警备区)参谋长正急切地等着公布比武结果,每个人都晒得面孔黝黑。“训练工作是不是热起来,全都写在脸上!”省军区作训处陈副处长的解释耐人寻味。今年上半年,省军区先后11次就大项军事训练活动召开任务部署会、机关协调会,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

  坚持把使命牵引、科技兴训、大抓比武作为军事训练的切入点,努力激发练兵动力、强化战斗精神、提高训练质量,成为该省军区各级党委班子的共识。今年以来,该省军区着眼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需要,切实加大平时应急训练比重。譬如:在

地震“重点关注”地区加强防震抢险训练,在各大林区所在地加强灭火抢险训练,在铁路沿线地区加强护路联防训练等等,这在省军区年度训练计划中都明确了具体要求。结合战时任务需要,他们下大力抓好战争动员、城市防空等使命课题的针对性研练,建设了预备役数字化高炮群,初步实现了空情传输实时化、决策指挥智能化、火力抗击一体化。在8月1日省军区民兵预备役部队建设成果展示活动中,由军地联合研发的空浮设障拦阻网等一批科技兴训成果,为演练增添了不少亮点。

  记者还了解到,7月10日省军区党委召开议训会议后,各级严格按照逐级训练、逐级合成、逐级形成战斗力的要求,不断强化民兵预备役基础课目训练,此次参加比武和展示的民兵分队平均都落实了50个训练日。各地还按照军地联合指挥机构的预定编成组织施训,形成了地方领导主动参训、合力抓训的良好氛围。

  相关专题:解放军建军79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