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月球着陆器发动机技术项目进入第二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22:42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国际飞行网站2006年7月18日报道] 月球着陆器发动机技术项目已经进入第二阶段,美国普•惠公司15000磅推力液氧/液氢通用可扩展低温发动机(CECE)第一台演示器验证了11.4:1的节流能力,超出10:1的目标。

  项目第一阶段始于2005年6月,2006年5月结束。第二阶段将继续节流研发,并研究新的喷油嘴和阀门设计。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希望该发动机能在2010年达到6级技术就绪
水平。这一级别要求在相关环境中验证样机,对着陆器发动机而言就是要在真空中运行。

  尽管全尺寸月球着陆器只能在下一个10年开始研发,但NASA希望尽快验证该

发动机,因为他们的研发工作长久领先,项目经理希望这一发动机还可用于着陆器的上升段中,以向月球表面发射无人着陆器用于运输补给。

  研究人员还在考虑将通用可扩展低温发动机用作地球出发段的循环发动机,它可带动地球出发段及月球着陆器载荷旋转,以满足热控制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