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辩护律师称伊内政部为萨达姆监舍加装两部摄像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2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约旦《每日新闻报》报道,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13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伊拉克内政部宣称改善萨达姆的关押条件“纯粹是在宣传”,他们事实上刚刚在萨达姆的监舍里加装了两部摄像头,萨达姆甚至连去洗手间也是在摄像头的监控之下。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杜莱米8日从伊拉克来到约旦首都安曼,与萨达姆在约旦的亲人商讨下一步如何应对伊拉克特别法庭的审判。杜莱米13日在接受约旦《每日新闻报》记者采访
时说,伊拉克内政部此前公开对外界表示,萨达姆的关押条件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事实上,他们的这一说法“纯粹是在宣传”。萨达姆目前唯一的变化就是可以收看几个经过挑选的卫星电视频道,但看守人员们却又在他监舍外加装了两部摄像头,对他进行更为严密的监视。其中一部摄像头正对着萨达姆靠近外面的洗手间,这样,甚至连萨达姆去洗手间也在看守人员的监控之下,“完全没有任何隐私可言”。

  杜莱米在接受采访时说,“我8月4日刚刚与萨达姆总统进行过会面,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已经大不如前,长达十几天的绝食对于一个69岁的老人来说是致命性的。萨达姆总统告诉我,看守人员在加装摄像头时根本没有征求他的意见,任何人在摄像装置下都不可能会有安全感。萨达姆总统说他不会选择自杀,也没有做出其它任何违规的举动。在结束会见后,我立即将抗议信提交给伊拉克特别法庭与首席检察官穆萨维。萨达姆总统即使有罪,监狱管理部门也无权在他的牢房里加装摄像头,这是对萨达姆总统人格的侮辱。我将和萨达姆的家人就下一步的辩护进行商谈,如何要求伊拉克法庭下令拆除摄像头也是商谈的内容之一。”

  杜莱米还对记者说,经过辩护律师长时间的争取,再加上萨达姆此前进行的绝食的确对身体造成了损害,伊拉克内政部与美军看守最终改善萨达姆的关押条件。萨达姆目前在监狱中配有专门的医疗室,但这间医疗室根本不能为萨达姆提供他所需的治疗,他曾提出要求注射治疗高血压的特效药,但医疗室却坚持为他注射具有副作用的普通药剂。萨达姆每天在监舍中可以观看4个小时的电视,但看守人员却经常强迫他观看一些带有强烈侮辱性的影视节目。

  国际红十字会的一名官员也证实,萨达姆被关押的监舍中非常小,除了空调外几乎没有任何装修。他的牢房里只有一张小桌子,一把红色的塑料小椅子和一张再普通不过的小床。牢房中的萨达姆大多数时候是专注地凝视着光凸凸的墙壁,喃喃地诵读着《古兰经》,或者在小桌子边埋头苦写自传。每隔两个月或者更长的时间,国际红十字会的一个医疗小组就会前来探监,并给萨达姆检查身体。(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