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3万余名官兵和民兵抗击桑美支援灾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20:11 新华网
南京军区3万余名官兵和民兵抗击桑美支援灾区

图:福建省福鼎市沙埕镇港湾,被台风“桑美”吹翻的船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南京8月14日电(记者李大伟、梅世雄)在强台风“桑美”重创浙江和福建沿海之时,南京军区迅速组织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抗台抢险,先后出动兵力3万余人,转移群众157.2万余人,解救被困群众2100余人。目前,仍有万余名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奋战在灾区,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接到台风预报后,南京军区司令员朱文泉、政委雷鸣球要求驻浙、闽部队把抗台抢
险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抗击台风。驻浙某集团军主动向浙江省委、省政府发出请战函;福建省军区成立15支应急分队;台风登陆前夕,温州军分区组织总人数超过3000人的40多支民兵应急分队,深入渔港渔村挨家挨户做工作,对部分不愿转移的渔民进行反复教育,对个别欲强行出海的渔民进行耐心劝阻,协助地方政府将1600余艘渔船停泊到指定地点,帮助120多户养殖户撤离上岸,将1.5万余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在台风登陆当晚,苍南县人武部组织1500名部队官兵和民兵预 备役人员顶着狂风暴雨,连夜救出300多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11日凌晨2时,苍南县金乡镇40多名群众被埋在倒塌的民房中,温州军分区得知灾情后,立即派出50多名官兵火速赶到现场,冒着生命危险,连续奋战8个多小时,将被埋群众全部救出。

  为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11日凌晨,

福建省军区紧急筹措10余吨救灾和生活物资,送往宁德灾区;宁德军分区组织3000多名民兵和干部职工奔赴各受灾点,清理倒塌房屋、加固受损渔排;福鼎市人武部组织1200多名民兵帮助受灾群众抢救被埋财产、抢修受损海堤;驻浙某集团军捐款20万元帮助温州受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正在海训的某步兵旅捐款10万余元,帮助苍南县群众生产自救;浙江省军区组织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帮助灾区排除积水,与群众一起抢救农作物和加固修补受损房屋。南京军区还组织多个医疗救援小分队,深入灾区救治伤病员,协助当地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