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总统入伍一周 努力攻读《孙子兵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近日再次履行神圣的国家义务,在距离格鲁吉亚-南奥塞梯冲突地区约50公里的奥西阿努拉军事基地内,作为一名普通预备役军人服役一周,在急行军和火力准备之余努力攻读中国古代军事统帅孙子所著的《孙子兵法》,当然不是原文,而是英译本。

  萨卡什维利总统以身作则到军营服预备兵役,并没有激起格鲁吉亚公民群起响应的
无限热情,因为非常喜欢军营的总统在尽了一周的预备役义务后,下令要求所有年龄在40岁以下的成年男子都必须接受义务军事训练。国防部长奥克鲁阿什维利已接到总统下达的相应命令。

  萨卡什维利8月11日宣布:“我已命令国防部长(采取必要措施),保障几个月过后格鲁吉亚能够在必要时在48小时内动员10万人。在格鲁吉亚露出牙齿(展示实力)的条件下,我们应当能够在几个月内至少动员10万预备役军人。”

  格鲁吉亚国防部国民近卫军司令博博希泽强调,今后不仅要动员40岁以下的成年男子,还要动员妇女尽其力所能及的兵役义务。他说:“今天格鲁吉亚所处的状况不仅要求男人,还要求女人接受预备役训练课程。预备役军人除了战斗训练外,还有其他对女性来说负担并不太重的服役机会。”(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