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以色列还有哪些厉害武器:导弹部队能发射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24 环球时报

  9日,以色列议员约希夫·沙卡尔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指出:在与黎巴嫩真主党的作战行动中,以色列仅动用了其军力的5%。此语一出,立即引起了不少人的好奇,以色列还有哪些厉害武器?

  威慑性核武部队

  尽管以色列不承认自己拥有核武器的事实,但国际社会一直认为,以色列已是事实上的核强国:1966年底或是1967年,以色列就制造出了自己的第一枚核弹,而以军后来装备的 F-4E、F-16战机以及“海豚”级柴电潜艇等则成为了核弹头的有效发射工具。今年6月,瑞典科研机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委员会》向联合国提交的报告指出,以色列现在应当拥有200枚核弹头。

  导弹部队威力大

  作为一个地区性的军事强国,以色列国防军装备有射程为500公里的近程弹道导弹“杰里科-1”以及中程弹道导弹“杰里科-2”。这两种导弹,都是使用的固态燃料,不仅能够携带核弹头,而且还有陆基发射系统及铁路发射系统两种发射形式,其机动性也非常好。俄罗斯政治网7月21日报道,以军中这两种导弹的发射装置应当在100个左右。而且,由于以色列已成功地发射过人造卫星,所以,据估计,以色列应当也在研制远程导弹系统。以色列导弹部队的攻击能力绝对是不能低估的。

  神秘的生化部队

  美国国防部的情报机构曾出台过一个研究报告,认为以色列在进行化学武器的试验。而据莫斯科卡耐基研究中心估计,以色列已经研究生化武器数十年了,位于特拉维夫南部10公里处的以色列生物研究学院就应是其生化武器研究的大本营。对于国际社会的这种猜测,以色列政府一直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尽管以军在黎巴嫩南部的军事行动并非一帆风顺,但真主党武装却远没有对以军造成任何军事意义上的威胁。因此,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不会随意动用其核或者生化武器,因为他们知道,这样引起的政治问题远比军事问题更加难以解决。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田亚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