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明年完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八月十三日电 (记者 王国安)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扩建工程指挥部总指挥长戴永宁今天表示,纪念馆扩建工程进展顺利,土建工程将于明年五月一日前完工,明年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七十周年祭日,新纪念馆将正式对外开放。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成立两周年座谈会上,戴永宁说,纪念馆扩建工程的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水电供应、土建工程等正按计划推进,整个工程进展
顺利。

  在现有纪念馆东西两侧进行扩建的新纪念馆,全部占地面积为七点三二公顷,总建筑面积二万三千零六十四平方米,其中新建建筑面积为二万一千四百七十八平方米,概算总投资超过四点七八亿元人民币,工程于去年十二月十三日正式奠基开工。

  戴永宁说,该扩建工程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以及江苏省、南京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注,将按照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建成。

  戴永宁表示,目前整个工程正在加紧进行。明年五月前土建工程完成后,将进入内部

装修和布展阶段,明年十二月十三日,即侵华日军
南京大屠杀
遇难同胞七十周年祭之时如期对外开放。

  据该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扩建后的纪念馆展馆面积将从原来的八百平方米扩大到九千平方米,扩大十倍以上,对纪念馆的史料征集和布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该馆从去年开始就加强了文物史料的征集工作,今年至今已从国内外征集了一千多件史料、文物,其中从日本征集的史料文物就达六百多件。

  朱成山表示,新馆的展览将在尊重历史、客观真实的基础上,以更加丰富的史料文物、证物证言示人。他同时希望国内外各界人士能够积极提供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录、幸存者线索以及有关史料、文物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