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我给旅长当考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17:04 解放军报

  列兵 王凯

  时间:8月7日上午

  天气:晴 最高气温39℃

  课目:首长机关体能考核

  今天,太阳火辣辣地热。我和连队其他40名战友来到旅综合训练场,给首长机关干部体能考核当考官。

  旅长宣布完考核要求和评分标准后,便带着常委径直向负责监考仰卧起坐的考官跑来。“不好,正对着旅长!”我心里顿时紧张起来。“该怎样给旅长评分呢?”我正在犯嘀咕时,旅长严肃地说:“各位考官,请你们严格按规定办,对首长机关干部考核不要手软。”听着旅长的话,我立刻想到了上个星期参谋长抽考我们连队体能时,我因为做立位体前屈,膝盖有些打弯,被参谋长发现了,重考一遍后才勉强合格。

  “考核开始!”我一本正经地站在旅长面前,一边看表,一边大声地数:“一、二、三、三、三……”我发现旅长做到第3个时,姿势不是很标准,就连续数了3次“三”。旅长看了我一眼,没说什么,继续做,只是后面一个比一个标准。数到第19个时,我发现旅长汗流满面,训练服也湿透,但他还是坚持做完。考核完毕,旅长喘着粗气,脸憋得通红,我这才想起刚才被我“折腾”的是旅长。

  “小伙子,哪个连的?叫什么名字?”做完了仰卧起坐,旅长站起身来,笑着问道。“报告旅长,我是十连列兵王凯。”“刚才我做到第3个时,你为什么连续数了3次‘三’?”“报告旅长,因为……因为您第3个没做标准,腿有点弯曲。”

  听了这话,旅长哈哈大笑起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小伙子,不错,考核就要敢较真,无论对谁都要一视同仁,坚持原则,从严考核。剩下的几项考核内容你继续给我当考官。”听了旅长的话,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快步跟着旅长跑向百米考核场,那股得意劲儿没法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