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陈纳德将军铜像由台北移至花莲 陈香梅为其揭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二日电 台北消息:原设置在台北二二八纪念公园的飞虎队陈纳德将军铜像,经协调移至“台湾空军花莲基地”四○一联队队史馆陈列,并于十二日由陈纳德将军遗孀陈香梅揭幕。

  据“中央社”报道,陈香梅表示,陈纳德将军的铜像终于回到家里,希望大家珍惜这段中美合作的历史,也期盼大家知道八年抗战真的很不容易。

  报道说,台湾当局为纪念协助对日抗战的飞虎队陈纳德将军,特地于台北二二八纪念公园设置陈纳德将军铜像,而为纪念“八一四空军节”,经协调特地将陈纳德将军铜像,移至原属飞虎队混合联队的空军四○一联队队史馆陈列做为纪念,并邀请陈香梅女士主持揭幕仪式。

  据了解,一九三七年八月十四日,中国空军抗击侵华日军空袭杭州笕桥机场的空中作战,史称“八一四”空战。为纪念首次空战胜利,当时的国民政府将八月十四日定为“空军节”。

  陈纳德将军铜像从十二日起与飞虎队的照片等历史文物陈列在四○一联队队史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