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出台后以色列军队扩大攻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15:2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尽管联合国通过的决议得到了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的赞同,但是以军却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在黎巴嫩南部的军事行动,反而扩大了地面攻势。

  8月12日清晨,以色列地面部队在坦克的掩护下继续深入黎巴嫩南部,目标直指利塔尼河。利塔尼河位于黎巴嫩南部边境以北25公里处。分析人士称,以军此举的目的是驱赶并清除真主党武装,令后者无法继续威胁以色列北部城镇的安全,同时为建立缓冲区做准备。

  同一天,以军战机再次对黎巴嫩发动空袭,重点轰炸了黎巴嫩北部通向叙利亚的道路和南部的西顿港。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说,西顿港的一座发电厂遭到了袭击。此外,黎巴嫩方面还控诉说,以军战机当天对位于贝鲁特以北约100公里的阿卡尔发动了多次空袭,南部港口城市提尔也遭到了袭击。不过目前尚没有这几起事件的人员伤亡报告。

  11日夜间,以军在空袭中击中了一个逃离黎巴嫩南部的车队,当场炸死至少7人,炸伤22人。以军方事后表示将会对这起事件进行调查。

  跟随车队的一名摄影师告诉记者,这个由600辆民用汽车组成的车队是从黎南部城镇迈尔季欧云出发的,当他们行驶至利塔尼河以北大约48公里的一个村庄时遭到了以军的袭击。跟随车队同行的还有几十辆装载350名黎巴嫩士兵和警察的汽车以及2辆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装甲车。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雷格夫当天宣布说,在13日内阁通过停火决议前,以色列部队仍将继续在黎南部的军事行动。在解释原因时,雷格夫说道:“如果你交给黎巴嫩政府军一个更干净的黎巴嫩南部地区,那么他们接管后的麻烦也会少一些。”(万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