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称陈水扁再鼓噪“制宪”是想模糊弊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15: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陈水扁推动“正名”、“制宪”、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是想模糊弊案焦点。国民党团呼吁,陈水扁说明“国务机要费”疑云,别拿政治发言骗台湾人民。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昨天重申坚持台湾主体意识,催生一部“新宪法”版本的梦想;并认为必须重新考虑、认真检讨,以台湾名义直接申请加入联合国。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今天上午受访时说,陈水扁屡次以涉及挑拨族群的政治发言,企图转移“总统府”、“第一家庭”涉弊及个人操守等法律问题,台湾人民不会再相信他的话了。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李鸿钧今天表示,陈水扁过去都曾亲口说过“正名制宪”在李登辉任内作不到,他任内也行不通。但每次遭遇危机时,陈水扁就把“正名制宪”的神主牌请出来,但执政六年来却什么都作不到,难道台湾两千三百万人民如此好骗?

  至于陈水扁说“国务机要费”或官邸用人问题,是转型期的后遗症。李鸿钧认为,若是没被揭发,陈水扁仍会继续同样的作为,这样哪算是“转型期”?若不能有更清廉的作为,又何需政党轮替呢?

  他说,陈水扁昨日的说辞只是再次显示他的律师性格,让人民失望,“只是减分,没有加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