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国防部长称美国大中东计划已经失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8月12日电(记者梁有昶 徐俨俨)伊朗国防部长穆斯塔法·纳贾尔12日说,从当前的黎以冲突中可以看到美国试图在中东地区推行西方式民主的大中东计划已经失败。

  据此间媒体报道,纳贾尔当天在国防部的会议上发表讲话说,美国制定大中东计划的目的是希望控制整个地区,实现其在该地区的霸权。如果美国推行该计划取得成功,那么
不仅是中东地区的国家,甚至整个欧洲也将成为美国的新殖民地。

  纳贾尔说,由于黎巴嫩人民的抵抗以及该地区不少国家的警惕,美国及其盟友以色列未能实现它们的战略目标。它们的失败也再次证明了“铁拳”政策不会再有效果。

  纳贾尔强调,实现以公平和正义为基础的持久和平,拒绝带有任何歧视色彩和单边主义的行动,才是解决中东地区各种危机的惟一方法。

  大中东计划是美国在2004年年初提出的一项宣扬西方式民主和价值观的方案,主要内容是在以色列、

土耳其、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和22个阿拉伯国家按美国的标准进行所谓改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