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拉克美军逮捕60名基地组织嫌疑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 15:1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12日电(记者张伟 闫珺岩)驻伊拉克美军12日发表声明说,美军11日突袭了巴格达南部的阿拉伯·贾布尔区,逮捕了60名与“基地”组织有关的嫌疑人。

  声明说,巴格达南部的阿拉伯·贾布尔区是逊尼派抵抗力量的据点,美军依据可靠情报,展开抓捕行动。被捕的嫌疑人与“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一名高级成员有联系,而这名成员“专门从事炸弹制造”。根据情报,这些嫌疑人目前正策划发动袭击。

  驻伊美军12日还说,美军11日晚在巴格达以西约100公里的拉马迪与反美武装人员交火,打死26人。

  随着首都巴格达安全局势恶化,美伊军队近日向巴格达增兵。目前已有约6000名

伊拉克士兵和3500名美军士兵被部署到巴格达进行增援。与此同时,驻伊美军开始在巴格达展开行动,以重新控制局势。(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