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发表谈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6:36 解放军报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1日就台湾所谓“参与”联合国问题发表谈话时指出,任何违背《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试图歪曲和否定联大第2758号决议的行动,都不可能得到联合国广大会员国的支持,注定要失败。

  8月10日,在台湾当局唆使下,布基纳法索、冈比亚等极少数国家致函联合国秘书长,要求将所谓“台湾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和“维护台海和平”问题列入第61届联大补充
议程。

  姜瑜说,这两个提案的实质是在国际上搞“台湾独立”,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她说,1993年以来,联大总务委员会已连续13年拒绝将涉台问题列入联大议程。这充分说明联合国及广大会员国坚持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没有资格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加入由主权国家组成的联合国。事实证明,任何违背《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试图歪曲和否定联大第2758号决议的行动,无论怎样变换手法,混淆视听,都无法掩盖其企图分裂国家的真实目的,都不可能得到联合国广大会员国的支持,注定要失败。

  姜瑜说,中国政府始终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致力于实现和平统一。但台湾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加紧进行分裂国家的活动。这是两岸关系发展的最大障碍,也是对台海乃至东亚地区和平稳定的威胁。台湾当局要做的就是彻底放弃“台独”主张,停止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回到一个中国原则上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