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6:36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江泽民文选》10日起在全国各地发行后,各地干部群众踊跃购书,认真阅读。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

  北京市基层党组织11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北京市东城区
和平里街道工委书记苑成悦学习后深有感触地说:“《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街道是基层群众工作的最前沿,我们要在基层各方面工作中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群众排忧解难,扎扎实实办事。”

  

清华大学精仪系国防生耿立中和谢鑫表示,作为国防生,更要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实践,努力成为国防事业的合格接班人。

  11日上午刚上班,中共辽宁省委讲师团机关党支部的9名党员就组织了《江泽民文选》学习座谈。讲师团教师桑敏表示,《江泽民文选》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重大成果,宣传好学习好《江泽民文选》是理论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沈阳市万泉街道办事处永丰社区是全国先进文化社区。11日上午,社区十几位退休党员和居民自发聚在一起,畅谈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心得。有46年党龄的退休干部张清元说,江泽民、胡锦涛同志一直强调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看看小区的变化,大伙打心眼里拥戴党中央。

  陕西省委党校教授王成安,从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学和理论研究,他说,《江泽民文选》全面反映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进程,深刻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集中展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为我们进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教材。我们要把《江泽民文选》的重要内容贯穿到教学中去,更好地学习、研究和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郁炳隆教授说,从《江泽民文选》中可以清晰地看出我们党、我们国家在新的历史时期走过的道路,看出时代的脉动和发展的轨迹。所以,它又是一部非常宝贵的文献材料,值得珍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