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桂北老区人民在红色歌声中重温长征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1:2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11日电(记者朱林)“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一曲《长征·七律》将广西兴安县3000多名老区观众的思绪带回到7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那段艰苦卓绝的长征岁月。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长征组歌》公益演出10日在广西北部的兴安县举行了此次“巡演长征路”上的第7场演出。

  距演出场地1公里的狮子山曾见证了那场决定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湘江战役。1934年11月,进行战略转移的红军突破敌人的三道封锁线后进抵湘桂边境的兴安县。而国民党已调集了30万大军在此布下了号称“铁三角”的第四道封锁线。面对生死存亡,红军将士浴血奋战7昼夜,以折损过半的代价突破敌人的封锁,取得了湘江战役的胜利。

  现在的兴安县,安静平和,昔日长征战场的战火硝烟已荡然无存,唯有长征精神在不断延续、发扬。

  兴安县的体育场内座无虚席。12岁的小观众唐敏琪认真地观看了所有节目后说:“长征其实离我们很近。作为兴安人,我觉得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发扬长征精神。”

  《长征组歌》自1965年诞生以来,传唱41年而不衰,已在全国巡演1000余场次,并且入选为20世纪华人经典音乐作品。据悉,这次由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承办的《长征组歌》公益巡演将沿着红军长征的足迹,途经9个省份的41个市(县),为老区人民献上30余场演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