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各地各界人士踊跃购买《江泽民文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6:10 解放军报
各地各界人士踊跃购买《江泽民文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各地各界人士踊跃购买《江泽民文选》

  8月10日,读者在北京王府井书店阅读《江泽民文选》。当日,《江泽民文选》正式出版发行。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江泽民文选》10日起在全国各地发行,受到广大读者的欢
迎,各地各界群众踊跃购买。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文选,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在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4种版本的《江泽民文选》平整码放在入口处的专柜上。上午9时许,买了两套书的北京市第24中学教师刘宏宇说:“江泽民同志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立者,文选的出版为我们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供了有力武器。”在西单图书大厦,39岁的尹德刚一口气买了4套书。他告诉记者:“我来自民营企业,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发展。我要好好学习文选,再组织单位员工集体学习。”在中关村图书大厦,来自德国汉诺威大学的王珍妮买了一套精装版《江泽民文选》。她说:“我是德籍华人,准备把书带回去,推荐给更多的朋友。”

  正在举行的上海书展现场,由红色丝带装饰的三卷本《江泽民文选》与大红封面的《为了世界更美好——江泽民出访纪实》并排陈列,吸引了大量读者。上海社会科学院《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杂志副总编曹泳鑫说,《江泽民文选》的出版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体现了党的指导思想一脉相承、不断创新。”

  在广州购书中心,购买文选的人潮不断。26岁的李静研说,《江泽民文选》语言平实,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普通群众了解国情和大政方针有很大帮助。作为年轻一代,应该认真学习。

  在沈阳、重庆、合肥、武汉、成都、西安、哈尔滨、呼和浩特、南宁等祖国各地,许多新华书店、书城纷纷以宣传画、电子屏等方式介绍《江泽民文选》,不少读者在专柜前流连忘返。为了让更多读者尽快看到文选,不少地方的新华书店派车将文选送到机关、企业和学校,一些书店还开通了购书热线。

  《江泽民文选》出版的喜讯传到了雪域高原。开门不到一小时,拉萨市新华书店就售出近250套文选,身着民族服装的藏族售书员正紧张地忙碌着。市民德庆洛桑等候20多分钟后终于买到一套文选。他说:“‘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让中国富起来,也让西藏富起来。我要把书带回去让子女好好看看。”

  《江泽民文选》出版后,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指战员以极大的政治热情掀起了学习热潮。广大官兵表示,《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对于进一步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军、教育官兵,指导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推进部队全面建设又快又好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