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东盟3国准备向中东派遣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8:32 新华网
东盟3国准备向中东派遣维和部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东盟3国准备向中东派遣维和部队

  

东盟3国准备向中东派遣维和部队

   这是2006年7月30日,一名以色列阵亡士兵的亲属在海法举行的葬礼上痛哭。这名士兵在一次对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发起的军事行动中丧生。战争重创之下,多少血泪悲歌。曾经鲜活的生命在烽火硝烟中沉寂,他们中的有些甚至还没有来得及长大成人,便离开了这个知之甚少的世界。 新华社发

  新华网雅加达8月10日电(记者 赵金川)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文莱3国军方领导人10日在雅加达宣布,3国将向中东派遣由约2000名官兵组成的维和部队。

  印尼武装部队司令约科·苏延托在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印、马、文3国已经准备就绪,3国的军队准备执行包括维和及参与多国行动的任务。

  根据计划,印尼准备派遣一个由850人组成的机械化营,马来西亚将派遣一个850到1000人的机械化营,文莱派遣200名士兵。

  马来西亚武装部队司令安瓦尔说,马来西亚将派遣一艘军舰,负责部队的后勤供应。印马军队还将携带装甲运兵车等重型装备。

  上述东盟3国向中东派遣维和部队的决定是本月初在吉隆坡召开的伊斯兰会议组织紧急会议上作出的。会议着重讨论了以色列对黎巴嫩发动军事行动以来日益恶化的紧张局势,并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切实措施,防止冲突进一步升级。(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马来西亚呼吁伊斯兰国家向黎派遣维和部队 联合国驻黎南维和部队任期延长1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