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以地面部队控制黎南重镇 奥尔默特:暂不扩大攻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7:31 新华网
以地面部队控制黎南重镇奥尔默特:暂不扩大攻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以地面部队控制黎南重镇奥尔默特:暂不扩大攻势





  

以地面部队控制黎南重镇奥尔默特:暂不扩大攻势

  7月12日,在以色列北部边境,一门以军火炮向黎巴嫩境内开火。新华社/法新 (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尽管以色列安全内阁9日决定扩大
在黎巴嫩南部地区地面军事行动,但以总理奥尔默特随后决定暂不扩大军事行动,以便为国际社会促成以黎停火的外交努力留出余地。10日,以军继续在黎巴嫩南部展开军事行动,并控制了一些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村镇。

  目击者说,以军地面部队在坦克和装甲车的掩护下,10日早些时候先后控制了距以黎边界约9公里的黎南部地区迈尔季欧云镇及附近的古莱亚镇和布拉特镇,以军在推进过程中未遭任何抵抗。此外,以军当日还控制了毗邻以黎边境的希亚姆镇。

  目前,约有1万余名以军士兵正在黎南部地区、距以黎边境约6公里的范围内推进地面军事行动。以色列军方9日晚宣布,当天在黎巴嫩南部与真主党的战斗中又有15名以军士兵丧生,这是自以黎冲突爆发以来以军死亡人数最多的一天。

  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9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发誓要与以色列战斗到底。他说,自7月12日以来,真主党武装已经摧毁了以军60多辆坦克、几十辆铲车和运兵车,并打死以军士兵100人、打伤400多人。纳斯鲁拉还表示真主党支持黎巴嫩政府在黎南部部署军队。

  以色列安全内阁9日经数小时讨论,决定继续推进以军在黎南地区的地面行动,将控制区域扩至距以黎边界约30公里的利塔尼河流域,军事行动将持续约30天。奥尔默特几小时后即作出暂不扩大军事行动的新决定。以内阁部长拉菲·埃坦说,此举为“外交考虑”,为国际部队进入相关地区提供了机会。

  舆论认为,奥尔默特作出暂不扩大黎南部地区军事行动的决定并非偶然。在联合国安理会正在研究有关以黎冲突各方实现停火的决议草案之际,以色列安全内阁作出扩大在黎南部地区的地面军事行动的决定势必会使以色列在国际社会中遭到更多谴责。

  

以地面部队控制黎南重镇奥尔默特:暂不扩大攻势

  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 [资料]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诺9日在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不希望看到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的武装冲突升级,美国希望以黎冲突结束。斯诺还说,鉴于各方存在的分歧,目前很难预测联合国安理会何时能就美法提出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

  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9日在贝鲁特会见美国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韦尔奇后对媒体说,结束黎以冲突的国际努力目前没有丝毫进展,他认为联合国不会在未来两天内就结束冲突作出任何决议。他还说,由阿盟秘书长穆萨率领的三人小组正在联合国总部为修改美法草案进行外交斡旋,但是迄今没有任何进展。

  黎巴嫩外长萨鲁赫9日发表声明,呼吁对美法提出的决议草案进行修改。他说,黎巴嫩的要求仅限于冲突双方立即停火,以色列军队撤退到黎以边界“蓝线”以外,以便黎巴嫩政府军部署到黎南部地区。

  芬兰总统塔里娅·哈洛宁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9日在赫尔辛基举行会谈后一致要求立即在中东实现停火,并停止在黎巴嫩的敌对行动。

  埃及外长阿布·盖特9日对新闻界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安全内阁当天决定扩大在黎巴嫩南部的地面攻势。阿布·盖特说,以色列的做法与黎巴嫩政府竭力避免局势恶化、寻求和平解决黎以冲突的外交努力背道而驰。他说,黎巴嫩政府关于在黎南部地区部署1.5万名士兵的决定,显示出黎巴嫩希望创造适宜的条件,帮助联合国安理会各方顺利通过停止黎以冲突决议的良好意愿。(完)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以色列批准扩大地面攻势 链接:以色列在贝鲁特散发反黎真主党传单 阿拉伯国家外长举行紧急会议讨论黎巴嫩局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