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向中东“火药桶”输送军火发战争财(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2:09 国际在线
美国向中东“火药桶”输送军火发战争财(图)

以色列战机向地面投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特约军事观察员 戎振华

  美利用黎以冲突发大财:卖给以军两货机炸弹 又帮真主党走私枪支

  以色列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之间的冲突已经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战争给当地民众造成的伤害牵动了全世界人民的心。但是,就在全球各国纷纷为了早日恢复和平而努力的时
候,在中东地区有着巨大影响力、表面上也摆出一副调停姿态的美国政府,却在“争分夺秒”地向这个大“火药桶”中输送军火,趁着地区局势不稳之机,大发战争横财。

  为以色列“雪中送炭”

  空中轰炸是目前以军打击真主党武装的主要行动样式。可随着作战行动的进展,以军战机的航油和炸弹储备都亮起了红灯。尤其是在面对真主党武装的坚固地下工事时,普通的航弹根本起不到打击的效果。于是,以色列向美国提出了紧急采购航油和钻地炸弹的要求。

  俗话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虽然美国政府并不想公开向以色列运送武器的消息,但是,神通广大的美国媒体还是很快就获知了这笔秘密交易的内情。

  据《纽约时报》等美国媒体披露,美国政府向以色列出售的航油是美军制式的JP-8航油,总价值达2.1亿美元。钻地炸弹则是号称“掩体粉碎机”的GBU-28型精确制导钻地炸弹,整整装满了两架

波音747型大型货机,这批炸弹总价值估计至少在3000万美元以上。

  真主党也用美国武器

  此外,最令人惊讶的是,美国政府居然在大力支持以色列的同时,计划向黎巴嫩政府军提供1000万美元的援助。不过,在知道了这笔援助的内容后,人们也许就会“恍然大悟”了。

  根据美国政府的要求,这笔援助主要用来解决黎巴嫩军队的一些“基本问题”,实际上就是用来采购装甲车零配件等急需的武器装备,而采购的对象显然将是援助的提供者——美国。这样一来,美国不仅可以通过军火交易把援助金再捞回来,而且还可以得到更多的政治利益,又是一件一举两得的“美事”。

  实际上,就连被美国和以色列视为眼中钉的真主党武装,手中也握着不少美制武器。据美联社报道,真主党二号政治领导人马哈茂德·科马提在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示,真主党拥有相当多的M16突击步枪等美制武器。而中东当地的媒体也曾报道说,真主党曾用产自美国的“陶”式反坦克导弹击毁过两辆以军坦克。

  根据历史经验判断,真主党武装手中的美国武器极有可能是通过中央情报局获得的。作为美国在海外实施政治军事影响的秘密机构。中央情报局在武器走私方面拥有着类似蜘蛛网一样的秘密网络。通过买通盘踞各地的“诸侯”,中情局可以把买家需要的各种武器通过秘密渠道几经转手送过去。而购买武器的钱款将几经“漂白”,最终打入一个个秘密账户上。

  46亿元军火送往海湾

  如果只向以色列一家出售军火,赚的钱未免少了点。为了获取更大的利益,美国政府又把目光瞄向了以色列的宿敌——中东的阿拉伯国家,决定趁着以色列“发飙”,各国对自身安全产生担忧之机,从这些因为

石油价格疯涨而口袋撑得满满的国家手中,狠狠地刮一笔。

  7月底,美国国务卿赖斯再次前往中东地区,与以色列和黎巴嫩领导人一起“为实现持久的和平与稳定而努力”。然而,就在赖斯奔赴中东的同时,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却发表声明说,美国政府计划向中东地区的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阿曼和约旦5个阿拉伯国家出售总价值高达46亿美元的军火。

  其中包括:卖给沙特的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卖给阿联酋和巴林的UH-60M“黑鹰”直升机;卖给阿曼的“标枪”反坦克导弹;以及提供给约旦的装甲车升级服务等。

  此次交易所涉及的军火种类是飞机、坦克、导弹应有尽有,美国几大军火巨头都将在其中分一杯羹。按照国际军火交易的平均纯利计算,美国几大军火公司这一次将至少可以赚取约10亿美元。

  点睛:美国多次在中东发战争财

  从上世纪初的第一次世界大战开始,一直到本世纪初的

伊拉克战争,除了在朝鲜战场和越南战场上被杀得丢盔卸甲,损兵折将,亏了本以外,美国几乎利用了每一次战争的机会,大发战争之财。

  在1973年第四次中东战争期间,以色列空军的飞机遭到了埃及地空导弹的大量杀伤,损失惨重。以色列一方面应付战事,另一方面向美国求援。美国则不顾不向交战地区国家出售武器的国际惯例,向正处于交战状态下的以色列提供了大批当时最先进的F-4E“鬼怪”式战斗机,帮以色列渡过了难关。而美国一方面让其军火商大赚其钱,另一方面也在盟友面前挣足了面子。

  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美国充分利用联合国的授权,从日本、沙特等国收取了大笔的“战争经费”。据说这些钱美国根本就没有花完,却也没有再还给别人。2003年的伊拉克战争,美国不仅摧毁了萨达姆政权,彻底消灭了一个政治隐患,而且掌握了伊拉克的大量石油资源,并且使国内正陷入倒退危机的经济因为战争的刺激而重新繁荣起来,所得到的战略利益根本无法估量。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相关专题: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激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