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维护军人军属权益没有辖区之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08:2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欣报道:6月20日,军属洪水花从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法院拿到车祸肇事方付予其丈夫晏长水的全部医疗赔偿款。买好返乡车票后,她专程来到吴中区人武部致谢。

  6月5日,吴中区人武部收到了来自驻厦门某部队的一封商情函。信上说,该部江西籍战士晏伟俊的父亲晏长水在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务工,4月23日下班途中遭遇车祸,被苏州
市第一人民医院确诊为“双额叶脑挫裂伤”。经交警认定,肇事者陈某负事故全部责任。然而陈某却以种种理由,拒付晏长水相关医疗费用。因无钱治病,晏长水只能返回老家。该部请人武部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法律服务站协调有关部门,公平合理地处理这一问题。

  晏长水是外地人,其儿子晏伟俊也不在辖区服役,对于非辖区内军属涉法问题,服务站以前没有遇到过,也没有义务,管还是不管?对此,人武部领导言辞坚定:军属涉法问题能否妥善处理,事关战士思想稳定、事关部队稳定。维护国防和军队利益就是我们的义务!维护军人军属权益没有辖区之分,外地军属对吴中区情况不熟悉,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一定难度,我们决不能袖手旁观!

  法律服务站立即与留在苏州欲找肇事者“拼命”的晏长水的妻子洪水花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后,召集相关人员研究

维权措施。苏州市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军得知军属遭遇后,主动提出免费帮其维权。6月14日,法院正式开庭,经过几番交涉,裁定,陈某7天内交付晏长水医疗费48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