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奸杀案涉案美军承认酗酒施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 15:49 新华网
奸杀案涉案美军承认酗酒施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奸杀案涉案美军承认酗酒施暴

  战斗给美军士兵带来心灵创伤导致人格扭曲

  

奸杀案涉案美军承认酗酒施暴

  资料图:美军士兵 新华/法新

  美军士兵涉嫌奸杀伊拉克少女案的预审听证会7日进入第二天。调查官向陪审团作证说,美军士兵供述酗酒后奸杀这名少女,并杀害她的家人。

  在陪审团听取检察官和辩护律师证词后,一名检察官将决定是否有足够证据以强奸和谋杀罪名向军事法庭指控4名被告。

  酗酒产生邪念

  美军调查官本杰明·比耶尔斯7日在巴格达举行的听证会上作证说,涉案的23岁特种兵詹姆斯·P·巴克承认,他和同样23岁的中士保罗·E·科尔特斯轮流强奸伊拉克少女阿比尔·卡西姆·哈姆扎,而美军士兵史蒂文·格林在强奸哈姆扎前,杀害了她的父母和5岁的妹妹。

  根据比耶尔斯的证词,巴克在供述中写道,今年3月12日,他、科尔特斯、格林和一等兵杰西·V·施皮尔曼在巴格达以南马哈茂迪耶附近一座检查站内,一边打牌,一边饮用掺有能量饮料的威士忌。

  与比耶尔斯同时作证的美军特工加里·格里斯迈尔说:“他们打牌喝酒时突然想去一户伊拉克人家,强奸一名女子,杀死她家人。”格里斯迈尔曾讯问过科尔特斯。

  巴克的供述说,他和战友打完牌去检查站附近练习打

高尔夫球。格林反复说,他希望杀死一些伊拉克人,并问巴克,科尔特斯是否愿意同行。格林还直接征求科尔特斯的意见。

  协助战友施暴

  取得一致后,这些士兵换上黑色

保暖内衣和黑色面罩。科尔特斯把无线电台交给19岁一等兵布赖恩·L·霍华德,供后者放风。

  这些人驾车抵达距马哈茂迪耶10多公里的哈姆扎家。科尔特斯把这名少女推倒在地,不顾她反抗,开始施暴。科尔特斯告诉调查官比耶尔斯,他从旁协助巴克强奸哈姆扎。哈姆扎一边哭泣,一边用阿拉伯语求饶,但巴克要她闭嘴。

  与此同时,格林开枪打死哈姆扎的父母和妹妹,随后进入她的卧室,告诉同伙:“他们都死了。我刚杀了他们。”格林放下手中的AK-47冲锋枪,由科尔特斯帮助,强奸了哈姆扎。

  施暴后,格林朝哈姆扎连开数枪,还拿起一盏油灯,把煤油泼在她身上。他随后走进厨房,出来后说:“我们必须离开这里。”巴克等人怀疑,格林打开了液化气罐,整座房屋即将爆炸。调查人员说,施暴过程持续20到30分钟。之后,这些士兵返回检查站。巴克像没事人一般,还烤鸡翅吃。

  鸟枪子弹露馅

  揭露这起暴行的美军士兵贾斯廷·瓦特7日作证时说,他与中士安东尼·W·伊里布和霍华德交谈时对战友产生怀疑,于是着手收集证据。

  伊里布因没有及时报告这起暴行而受到玩忽职守指控。瓦特说,伊里布告诉他,格林向伊里布承认施暴。伊里布在哈姆扎房间内找到一枚鸟枪子弹。尽管许多伊拉克人私藏AK-47冲锋枪,鸟枪则相对较少。

  瓦特对这枚子弹产生兴趣。“我想知道,我是否可以证实还有人卷入这起暴行。”瓦特说,“我认为,美军卷入这起暴行。”

  瓦特还说,霍华德告诉他,巴克、科尔特斯和格林策划这起暴行,他负责放风。

  人格扭曲惹祸

  瓦特说,马哈茂迪耶位于反美武装活跃的“逊尼三角”地区,那里的战斗给美军士兵带来心灵创伤,导致格林等人人格扭曲。

  他告诉陪审团成员,一名伊拉克男子靠近两名美军士兵,假装握手却拔出一把枪,枪响过后,两名士兵死亡。12天内,4名战友在袭击中丧生。

  “我想我要死了。”瓦特说。他在手提电脑内写下一封遗书。“我打算把这些家伙的名字文在身上,但我的胳膊地方不够。”

  在3名美军士兵相继在马哈茂迪耶遭到绑架和杀害后,瓦特决定向军方揭发这起暴行。瓦特说,施暴前他听格林说:“我想杀死和伤害许多伊拉克人。”

  美国军方今年5月16日以“人格扭曲”为由,开除格林的军籍。“人格扭曲”的定义是长时间存在操控、剥夺或损害他人权利的行为特征,如反复撒谎、打斗或触犯法律等。(新华社特稿 史先振)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又有4名美士兵因奸杀伊少女案被指控美FBI再现前士兵奸杀焚尸伊少女全程

  来源:北京青年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