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民间青年社团人士:两岸青年交流是人心所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21:58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8月8日电(记者 陈键兴)正在此间参加首届两岸青年联欢节的多位台湾民间青年社团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岛内大多数年轻人都非常希望到大陆走走看看,更多地了解大陆,与大陆的年轻人接触。两岸青年的互动交流,是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为了两岸年轻一代的发展,是人心所望和趋势所向。

  “台湾青商总会”总会长陈文益说,两岸青年联欢节是两岸年轻人一个很好的沟通
和交流的平台,“台湾青商总会”组织了近200名台湾青年前来参加。该会与全国青联的交流已经有16年了,一直非常看重两岸青年的交流工作,参加了不少两岸青年交流的主题活动。

  他说,多数台湾青年认同自己的根在祖国大陆,也看到大陆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他们希望了解大陆,了解大陆的同龄人,这是一个趋势。陈文益表示,“台湾青商总会”将继续为岛内的年轻人来大陆交流创造更多的机会。“我们认为是对的就一定去做,不会因为受到岛内某些压力而不去做。”

  在谈到两岸青年交流活动的效果时,陈文益说,“两岸本是一家,语言、文化都相同,两岸的年轻人很容易沟通、融合。”他告诉记者,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反馈很好,许多人说,以前觉得大陆很落后,来了之后才发现并不是这样。他们还说,要把感受带回去讲给身边的朋友、亲人听。

  “台湾十大杰出青年基金会”执行长胡纪如这次带来了包括台湾辅仁大学

男篮在内的209名台湾青年。他对记者说,两岸青年的互动和交流是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为了我们的下一代。他还认为,两岸年轻人相互接触,相互学习,可以取长补短,对于各自未来的事业发展大有好处。

  胡纪如告诉记者,有同学跟他讲,回去以后会和大陆朋友通过电子邮件保持联络,长久地保持这份友谊。(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