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外交部”金援款被指流入私人帐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20:03 人民网

  人民网8月8日电 台湾与乍得“断交”后,台政府每年编列的“援外秘密预算”使用情况再次成为焦点。据台湾媒体透露,台“审计部”7月下旬提出的2004年“外交预算决算报告”中,证实台“外交部”“援外经费”的确有流入非政府的私人基金帐户情形,同时还有以现金支付,或由个人具名签领等缺失。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审计部”已建议台“外交部”改善,台“外交部”
仅含混答复会研谋更严谨的程序。

  台湾在中美洲多个“邦交国”,包括哥斯达黎加、巴拿马、尼加拉瓜、巴拉圭等国的总统,都曾在近几年传出私下收取来自台湾官方的款项。台“外交部”虽多次强调“经济援助”是按照双边计划进行,但是台“审计部”对于“外交机密预算”的调查,却证实多年来“援外经费”流入私人帐户的传闻。

  由于事涉“机密”与敏感“外交资讯”,台“

审计部”在2004年“外交机密预算”的决算报告中,仅以简单的数行文字说明“援外机密预算”使用的不当的缺失。

  台“审计部”指出,2004年“外交部”办理52项的“援外款项”支出,共5421万美元,经过调查,台“外交部”对于有关援助计划的执行、评估、控管、监督,至今都没有具体完整的作业规范,衍生援助款经费或未研定援助计划,或虽有计划却以现金支付,或由个人具名签领,或汇入非政府私人基金帐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