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部官兵在风浪中救出6名韩国游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9:22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8月8日电(张玉清 薛子利)郑殷在等韩国游客8日上午来到济南军区某部感谢官兵们的救命之恩。在酬金和谢礼均被婉拒后,这些韩国游客不由得竖起大拇指连声赞叹:“中国军人伟大!”

  8月3日,郑殷在等6名韩国游客在青岛仰门海水浴场离岸100米左右的海域玩耍戏水。忽然间天气突变,乌云骤起,风浪越来越大。6名韩国游客瞬间被卷到离岸200多米远的海
域,而且越漂越远,随时可能被巨浪吞噬。

  正在海滨浴场另一侧组织海训的济南军区某部三营营长李法凯听到呼救声,立即用对讲机向指挥部汇报。接到“立即营救”的指令后,李法凯当即挑选出王存华、吕波涛等8名“万米游泳尖子”,携带救生圈、绳索等救生器材迅速向在波涛间时隐时现的韩国游客游去,仅用20分钟,就把6名韩国游客一一营救上岸。

  脱险的韩国游客十分激动,拿出酬金相赠,被官兵们当场婉拒。(完)

  

  7月18日上午,

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南胜镇龙心村村民林玉南、林枝素夫妻再一次见到县人武部军事科参谋林桂靖时,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他们紧紧拉住林桂靖的手,激动地说:“救命恩人啊,我们终于找到你了。”

  受强台风“碧利斯”影响,平和县文峰、南胜等乡镇发生了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7月16日上午,正在文峰镇黄井工业区造纸厂打工的林玉南、林枝素夫妇得知家中房屋倒塌,便带着11岁的女儿林炳烨,合骑一辆

摩托车,匆忙赶往家中救灾。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