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英军万里遥控“掠夺者”追杀伊反美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6:32 中国国防报
英军万里遥控“掠夺者”追杀伊反美武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楚睿

  

英军万里遥控“掠夺者”追杀伊反美武装

  “掠夺者”无人机携带导弹在伊拉克上空巡逻

  据英《每日电讯报》报道,目前,在美国内华达州的沙漠深处,驻扎着一支英空军部队。它的秘密任务就是通过卫星中继,遥控远在伊拉克的“掠夺者”无人机,追杀伊拉克
反美武装分子。

  在英空军指挥官拉德尔·安迪·布德的带领下,英国《每日电讯报》的记者近日亲自前往美内华达州空军基地体验了无人机追杀伊拉克反美武装分子的全过程。布德称,由于许多有关操作“掠夺者”无人机的过程是严格保密的,记者们只能通过观看此前拍摄的录像来作详细的了解。

  在布德指挥官播放的录像带中,一名伊拉克狙击手趴在一座民房内,等待着驻伊联军士兵从这里经过。在获得准确的情报后,驻守在内华达州的英军士兵通过卫星,将遥控指令传送给驻伊美军基地的“掠夺者”无人机,指挥其飞往目标藏身地,根据标定的目标坐标向狙击手藏身地发射了一枚“地狱火”导弹,一次追杀就此结束。

  在另外一盘录像带中,数名伊拉克反美武装分子正在联军士兵将要经过的路段埋设“路边炸弹”。几乎就在此时,驻守在内华达州的这支英空军部队获得这一情报后,立即启动了卫星定位系统,标定了这些反美武装分子活动区域的精确坐标,然后遥控指挥距离武装分子最近的驻伊美军基地的“掠夺者”起飞。由于“掠夺者”机身上涂有一层特殊的防弹纤维材料,因此任何地面雷达都几乎无法对其提前识别或预警,侦察与攻击的成功率都十分高。

  此前,“掠夺者”无人机曾经成功地发射了一枚“地狱火”导弹,在阿富汗山区打死了本·拉登的重要助手阿提夫。为增强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作战能力,美国军方目前已斥资1.6亿美元购买了22架此型飞机,其中20架装备给美国空军部队使用。早在2002年,美军就已开始使用“掠夺者”在伊拉克南部禁飞区执行巡逻任务,并对伊拉克的移动防卫雷达系统发动攻击。伊拉克战争结束后,美空军就邀请英空军派遣一支部队驻扎在内华达州,共同利用“掠夺者”飞机追杀伊拉克武装分子与阿富汗塔利班残余势力。

  对于远程遥控“掠夺者”作战,五角大楼官员称,这将改变传统无人机的作战方式。传统无人机作战方式通常是将操作控制分队与无人机和维护分队部署在一起,但这种方式增加了美军战场后勤保障负担,同时遭敌攻击伤亡大,而将两者分开部署,既可减轻运输和保障压力,又可减少伤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