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德军一线作战部队对女兵“解禁”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6:32 中国国防报
德军一线作战部队对女兵“解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晓玲

  

德军一线作战部队对女兵“解禁”

  女兵走进德一线作战部队

  22岁的女兵米斯趴在冰冷的地上,握着贝雷塔AR70冲锋枪。她轻轻地掠去挡住视线的一缕金发,眯起眼睛,然后扣动了扳机。刚刚大学法律专业毕业的米斯和另外3名姑娘一起
加入德国陆军一线作战部队。对于这些女兵的加入,连长延斯·克利梅克少校说:“女性使值勤变得轻松愉快,并激励男性取得好成绩。”

  德国国防军今年招来了244名女性加入作战部队。她们将像男人一样接受训练,并且在紧急时刻冲往战斗第一线。杜曼勒军营的男性上尉保罗·法埃里对女性新兵们入伍后的表现非常满意。他说:“我的战斗队里有4名女子——4名与男兵一样的女兵。她们都要求与男兵没有任何差别。我有时甚至对她们的意志、效率和决心感到吃惊。同时她们的到来更加激发了男兵的战斗力,使军营的气氛更加活跃。”

  旅长多姆勒泽少将说:“兵营里的说话语气因女兵的存在而变得更友好了。如果有一位年轻的女性在场,男性士兵说话就会有所顾忌。男兵们变得更加绅士化。”

  据法埃里介绍,军营中唯一给女性特别待遇就是单独的帐篷、淋浴室和卫生设备。起初,女兵的出现确实引来了男兵的注意和嘲讽,但在较短的时间里,男兵们就认识到,女兵和他们一样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即使男性士兵在流传,女性士兵在障碍赛跑中可怜地失败;即使有些人抱怨,“由于姑娘们的存在”,现在在举行军事训练时始终得建小厕所;即使有男性士兵诉苦说,他们不再可以光着膀子在兵营的过道里走动,如果有女兵在那儿的话——但大多数男兵已经适应这些女战友。

  1997年参加联邦国防军的马库斯·甘斯勒起初不知道应该怎样与女性士兵打交道。这位上士说:“开始有些不习惯,但现在我已经懂得该怎样对待女战友了,而与她们一起值勤是一件十分愉快的事情。”不过有一点使甘斯勒感到不平衡:女兵可以戴首饰,留长发,而他参军后必须剪掉头发。他在值勤时也不能戴耳环。女兵甚至可以化淡妆。

  据悉,德联邦国防军是1996年才开始征招女性入伍的,但一线作战部队今年才对女性“解禁”。今年作战部队招收女兵改写了战后60多年来德国一线作战部队没有女兵的历史。这一切都因为:如果不这样,政府将被法院判处“歧视女性”的罪名。德国国防部表示,国防军作战部队今后将会继续接受自愿入伍的妇女。按照计划,德军还准备在不久的将来组建一支500人的一线女兵部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