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黎以冲突:以军大打网络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6:32 中国国防报
黎以冲突:以军大打网络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扬墨 风华

  

黎以冲突:以军大打网络战

  以色列军队加大了对黎巴嫩的火力打击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网站7月31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情报部门黑客日前成功地对真主党电视台的直播节目进行了攻击,使真主党电视台播出了以色列的公共关系信息。目前
,在以军大炮、坦克和战机加大对黎巴嫩打击的同时,以色列还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网络战。

  以军黑客瘫痪真主党电视台网站6小时

  在以色列几次未能摧毁真主党电视台后,以军决定派遣黑客入侵真主党电视台。据为真主党电视台服务的一家公司网站的管理人员说,日前该公司的网站遭到黑客袭击,造成该网站瘫痪6个小时,经过公司的紧急处理后才恢复正常服务。

  由ITX公司提供的图片显示,网站(http://www.destination.com.lb)在遭到黑客破坏时,网页上有很大的标语写着“被摩萨德关闭”。该公司的经理在说,黑客是通过以色列的网络服务商NetVision登录进行破坏活动的,同时,黑客似乎很愿意让该公司知道他们来自以色列,因为他们没有像其他黑客那样掩盖自己的足迹。ITX之所以成为被黑的目标可能是因为它为黎巴嫩真主党电视台服务。它为该电视台提供高技术上的支持,为它制作广告节目,同时还在网站上刊登该电视台的新闻。

  在真主党的电视节目中,以黑客为黎巴嫩和阿拉伯观众准备了他们无法预料的节目:真主党的实况转播被中断,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的漫画像出现在屏幕上,下面打着的字幕写着:“你的末日来临了。”“纳斯鲁拉,你灭亡的时间提前了,你很快就完蛋了。”由于真主党电视台经常播出针对以色列的宣传片,其中包括宣传真主党的一些政策、真主党武装人员成功打击以色列特种部队的英雄事迹,使以色列一直将真主党电视台视为眼中钉,必欲拔之而后快。

  此外,以色列专业人士还对真主党和真主党电视台的互联网网站进行了“特殊处理”。数个真主党网站已被以色列专业人士关闭。

  网络上展开对黎作战攻势宣传

  据英国《泰晤士报》7月28日报道,在以色列即将扩大地面行动之时,以色列当局还操纵一支网络大军,利用海外犹太人的力量,在因特网上发动一场支持政府对黎作战的攻势宣传。

  报道称,以色列政府竭尽全力,利用支持者的努力,反击它所称的“负面的偏见和亲阿拉伯宣传的潮流”。以色列外交部已经命令外交官实习生:严密跟踪网站和聊天室。一个名为“美国和欧洲团体”的网站就大量发布支持以色列政府的信息。该组织名下拥有几十万名犹太活动分子。

  在过去的7天内,世界犹太学生协会的5000名成员已下载了一种名称为“扩音器”的软件。该软件可协助他们跟踪反以倾向的聊天室或者互联网的民意调查,使他们能够发表相反的观点。在耶路撒冷,一个学生团体用多种不同的语言梳理网站,并在网址上作出标记,这样那些支持以色列政府的上网的犹太人就可对一种观点的调查或者某个争论的过程施加影响。

  这个学生团体的乔尼·克林说:“这样就可理想地人为安排那些了解网站环境的犹太学生和青年团体去代表支持以色列的一方。”

  “我们对那些人说,如果以色列遭到抨击,那么请不要忽视,要改变它,”克林先生说,“就像CNN所作的一次民调一样,这种调查只需几秒钟,就可得出结果,但是如果几千人参加,结果就会得到改变。”

  29岁的多隆·巴卡特是一名耶路撒冷青年。他用了几个晚上的时间拖网式地过滤了一遍网站,设法用以色列的方式影响争论。“当我看到互联网发起赞同还是反对以色列的民调时,我发出了一个邮件清单,赞同以色列。”他说,“有可能在15分钟后将有400人投票支持以色列。”

  以色列外交部公共关系主任阿米尔·吉辛说:“互联网已成为新闻行业的一大工具,形成了世界几百万人的观点。我们的问题是,外国媒体显示黎巴嫩人正遭受苦难而不是以色列。我们正在通过散发图片绕过那个过滤筛选,显示以色列北部民众正在遭受‘喀秋莎’

火箭的袭击。”

  招募黑客入伍注重发展网络战

  据悉,自从“世界第一黑客”凯文·米特尼克1979年成功入侵了北美空中防务指挥系统的主机后,以色列就开始重视网络安全,研究网络作战。而巴以民间的网络战更使以色列注重发展网络部队。

  2000年9月,以强硬派领导人沙龙强行进入伊斯兰圣地阿克萨清真寺,引发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巴以流血冲突,同时,巴以民间也开始了网络战。巴勒斯坦一家网站发出这样一封电子邮件:“他们(指以色列)在修理电脑设备或加强电脑防火墙方面花的钱越多,就意味着在购买用来对付我们孩子的火箭和子弹上的钱就越少。你可能无法持枪进入战场,但你能在家里投入战斗。”同时,以色列的网站上出现这样的内容:“我们是以色列的网上战士。我们的目标是寻找并消灭所有的阿拉伯网站。”在网上,黑客攻击、

病毒和垃圾邮件取代了坦克、火炮和石块。

  为了防止黑客的入侵,以色列军方开始为功率强大的计算机配备电脑攻击防御系统。这一系统能够有效地防止陌生邮件和病毒入侵。同时,以色列也开始组建网络战部队。与其他国家从军队内部招募相比,以色列更重视从民间收集科技人才,招募黑客入伍,以组建自己的网络战部队。以色列著名的黑客埃胡德就是其中一例。

  1982年,18岁的以色列黑客埃胡德指导两名中学生成功入侵美国国防部及4个海军系统、7个空军系统电脑网络而名震西方世界。当时的五角大楼的助理国防部长哈默声称,这是迄今(1998年2月)为止五角大楼网络系统遭到的最有组织、最系统化的攻击。尽管美国政府最终抓住了这两个黑客,然而,远在以色列的“黑客教练”埃胡德则宣称:他才是唯一应该对此事承担责任的人。这名网络天才已被以色列军队征调入伍,加入该国的网络战部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