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陈水扁秘密账户又被曝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6:20 中国国防报
沙莲

  弊案缠身的陈水扁焦头烂额,一边是女婿赵建铭8月9日又要上法庭,一边是妻子吴淑珍被检调部门追查。官邸外的“阿卿嫂事件”刚刚花钱摆平,岛内媒体又揭出更惊人的黑幕:陈水扁暗藏秘密账户,里面存有巨额金钱。台媒体质疑那是陈水扁募款卖官所得。

  秘密证人揭露秘密账户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籍“立委”邱毅8月5日再次爆料,指出陈水扁在台新银行南门分行有个神秘账户,在2004年“大选”前后一个月的时间里,通过陈水扁官邸出纳陈镇慧,连续存入16笔现金共计1.7亿元新台币。

  邱毅特别指出,陈水扁所存的最大一笔存款是在“3·19”枪击案当天。陈水扁指使陈镇慧提着5000万元新台币到银行,把钱存入账号为05610102333100的账户,存入时间是枪击案发生的前6分钟,也就是2004年3月19日下午1点39分。邱毅指出,由于当时陈水扁存入的现金量太大,银行加派很多人手予以点收,然而几分钟后就传来陈水扁与吕秀莲在台南遭到枪击的消息,让在场的银行职员十分惊讶。

  邱毅说,2004年5月陈水扁让陈镇慧将这个账户结清,再通过人头户将这1.7亿元的现金全部汇到美国、瑞士和日本,成为名副其实的神秘幽灵账户。邱毅指出,陈水扁这个神秘幽灵账户从未曝光,也没向台监察院申报。从金额判断,这些钱不可能是陈水扁的薪水。邱毅质疑这笔钱的来源可能与卖官案、高捷政治献金案及金控公司人事案有关。

  邱毅表示,上述资料是一位秘密证人提供的。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此人是一位台新银行南门分行员工,因为看不惯陈水扁公然说谎欺骗民众,才愤而揭露真相。

  陈水扁儿女都卷入秘密账户

  秘密账户曝光,让陈水扁官邸十分狼狈。陈水扁的手下一面“灭火澄清”,一面攻击爆料的邱毅故意选在周末半夜开记者会,搞得他们措手不及,“简直没有职业道德!”

  而邱毅则穷追猛打。他在8月6日傍晚再次与证人见面,拿到新的材料,证明陈水扁的女儿陈幸妤、儿子陈致中都卷入这个秘密账户。在邱毅出示的账户资料上,以陈幸妤和陈致中的名字汇入的款项有将近10笔,数额很大。

  邱毅表示,他已掌握部分资金来源,呼吁陈水扁最好一次说清楚,不要再想继续以谎话隐瞒。他要求陈水扁公布所有竞选经费来往账户,“免得下次被揭发秘密账户又要牵拖!”

  据岛内媒体披露,这些钱原本都放在陈水扁官邸内。但2004年“大选”陈水扁的支持度低于泛蓝阵营的连宋。陈水扁害怕一旦失败后来不及转移财产,因此才决定在“大选”前以“化整为零”方式,把大笔金钱存入银行的秘密账户。

  台湾检调部门要查陈水扁

  在舆论的强大压力下,陈水扁官邸被迫承认,上次大选前,陈水扁确实在台新银行开立一个政治献金账户,作为大选接受外界捐款之用。

  得知这一消息,岛内监察部门表示,如果是专门用来接受政治献金的专用账户,也应在2004年3月31日政治献金法公布后,向监察院申报。但陈水扁从没向监察院申报这个账户,涉嫌违法。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家人和亲信的弊案层出不穷,到现在陈水扁几乎所有的家人都卷进了不同的弊案当中,这让台湾民众更加认清了陈水扁的本来面目。据台湾《联合报》的民意调查发现,陈水扁声望只剩15%,再创新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