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公布审讯绑架以兵真主党人员录像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3: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8月7日,以色列军方于公布了一段审讯真主党武装人员的录像带。在审讯中,这名真主党武装人员承认他曾参与以军士兵绑架事件。

  以色列内阁消息人士透露,雅德林称被捕的真主党成员正在以色列受审,但消息人士没有透露他被捕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内阁方面称,以色列最近在黎巴嫩北部进行了一次突
袭,抓获了20名真主当游击队员,他是其中之一。在以色列电视台8月6日播出的新闻镜头中,这名游击队员双手被绑在身后,双眼被蒙黑布,脸部与嘴唇均受轻伤。

  以色列国防军表示该真主党成员是真主党内的中层特工,他曾参与计划并实施了绑架戈德威瑟和雷吉夫的越境突袭。消息人士还透露他是在前几天的一次偷袭中被捕。据悉,这次被捕的真主党人员名叫侯赛因·苏列曼,现年22岁。在以军审讯中,他承认这次的以军绑架一事是他自2005年突袭未果后,参与的第二起绑架事件。

  录像带中,苏列曼简略地提到了7月12日的事件,他说,自己当时的任务就是切断通往该巡逻岗的途径,但是之后录像带就突然切断了。苏列曼告诉审讯官,真主党一直以来就试图逮捕以士兵以换取关押在以军监狱的战俘。早在2004年,真主党就以一名在欧洲绑架的以色列商人和三具以色列战士的尸体换回成百以军关押的阿拉伯囚犯以及几十具真主党游击队员尸体。

  苏列曼还提及了自己成为真主党战士的经历。他早在15岁时就加入了伊斯兰民兵组织,之后断断续续接受了各种训练。1998年,苏列曼第一次正式参加“战士训练课程”。首次课程训练学期约30-40天,涉及伊斯兰法律和法学等课程。2000年,苏列曼接受第二次培训。这次的培训涉及武器训练,从事破坏活动和通信方面的知识。当时,以色列刚刚结束了对黎南部长达18年的占领。4个月之后,他又接受了反坦克武器等方面更严格的训练。在审讯中,苏列曼还提到了2003年曾与40-50个真主党游击队员一起前往伊朗接受了军事训练。他说,当时是驱车先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在那里没有经过任何护照方面的检查就乘专机飞往了伊朗。

  以色列国防部7月12日证实,两名以军士兵在与黎巴嫩真主党的交火中被抓走。以色列政府要求黎巴嫩政府对两名以军士兵的命运负责,并立即采取措施找到他们,使他们安然无恙地返回以色列。8月6日,以色列军方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他们现在开展的军事行动都是建立在戈德威瑟和雷吉夫还活着呆在黎巴嫩的假设之上的。上周,以色列国防军特种部队深入黎巴嫩,对贝卡谷地的巴勒贝克实行了突袭,因为有消息称被绑架的两名士兵在该地区的

医院接受治疗。(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