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紧急巩固“邦交国” 宣称要报复大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2:59 人民网

  人民网8月8日电 据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部非洲的乍得宣布与台湾“断交”引发的震荡波远远没有平息,岛内一片“多米诺骨牌效应将出现”的报警声:国民党“立委”蒋孝严称,至少还有两个美洲国家与台湾的关系处于风雨飘摇的状态;台湾媒体的文章称,台湾的“外交”已经进入“全面黑暗的警戒期”,“友邦”的背离已经从量变走向质变。“报复大陆”成了岛内一些“台独”分子对这件事情本能的反应,叫嚣着要“封杀”中台办主任陈云林访台。台湾“外交”部门也紧急出动,大把撒钱,试图巩固“邦交国”。

  台“国安”、“外交”单位早在上个月陈水扁宣布派遣“行政院长”苏贞昌赴乍得前,就已掌握乍得可能会在极短时间内与台“断交”,“外交部门”高层人士立刻展开活动,想挽回局面,甚至曾传出陈水扁要“亲上火线巩固邦交”的消息。

  除了强化“危机处理”,台当局更不断以各种动作巩固“邦谊”。台乍“断交”后,台湾“外交部”已通电各“驻外使馆”“提高警觉、妥善因应”,严防骨牌效应。为阻止非洲的局面一发而不可收,陈水扁近日向布基纳法索承诺,台湾将协助其兴建一个国家级的医学中心。9月,陈水扁还将赴南太平洋国家“拼外交”,台“外交部”的消息指出,台方已经为陈水扁9月出访南太平洋地区准备了“大礼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