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要降低合作级别 韩美军事同盟面临破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11:17 新华网
美防长要降低合作级别韩美军事同盟面临破裂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防长要降低合作级别韩美军事同盟面临破裂

  

美防长要降低合作级别韩美军事同盟面临破裂

  5月14日,在韩国首尔以南的平泽市,抗议者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当天,约3000名韩国民众在平泽抗议韩美两国达成的美军基地重新部署计划。根据该计划,美国将把在首尔附近的美军基地迁移到平泽。 新华社/法新

  在美国全球战略大调整中,驻韩美军的战略调整一直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最近美国出现的要“降低韩美同盟级别”、“把驻韩美军编入驻日美军旗下”的新动向,迅速触动了国际社会的敏感神经。因为这意味着韩美军事同盟宣告结束,东北亚的安全局势将因此发生深刻变化。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在野党大国家党国会议员朴振日前访美,一位政府前任高官透露,“国防部长目前正计划将韩美军事同盟关系降低到美国与泰国、菲律宾的水平。”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和美国国务卿19日在华盛顿举行了首次战略对话,讨论朝鲜半岛局势、韩美同盟关系和朝核问题等。韩美都对战略对话赋予重要意义,认为这是协调两国政治、军事和外交政策,维护同盟关系的重要途径。

  驻韩美军日前又有大动作了。韩国不仅收回了此前曾被驻韩美军使用的15个基地的管理权,而且驻韩美军最高指挥官也正式对外透露,计划解散美韩联合司令部,韩方将获得战时对自己军队的指挥权。分析指出,这是自朝鲜战争停战50多年来驻韩美军最大规模的调整。未来美军何去何从,将备受关注。

  

美防长要降低合作级别韩美军事同盟面临破裂

  

  韩国媒体7日报道说,韩国和美国军方初步决定,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和驻韩美军司令部将分别履行韩国军队和驻韩美军独立司令部职能。韩国收回战时作战指挥权的努力引起10名前国防部长忧虑。韩国前驻美大使认为,韩美同盟正在走向瓦解。

  韩国联合通讯社7日援引驻韩美军和韩国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韩美两国对驻韩美军司令兼韩美联合司令鲍威尔·贝尔上月提出的韩美独立司令部方案磋商进入尾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