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不同意以立即撤军 要求在黎南部部署国际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七日电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美国总统布什在徳克萨斯克劳福德农场对媒体记者说,他反对黎巴嫩总理提出的以军立即撤军的要求,称这将导致黎巴嫩南部以及真主党控制地区出现权力真空。

  在和刚刚从中东回来的国务卿赖斯会谈后,布什会见了部分美国媒体记者,他细数了目前国际上解决以黎冲突的四种方案(联合国提出的方案、黎巴嫩总理提出的方案、法国方
案和美国方案),并且逐一分析了各方对这些方案的反应。他说,国务卿赖斯会一直保持和联合国安理会、冲突各方、提出解决方案的各方联系,努力促成尽快达成一项联合国决议案,以制止暴力和恢复黎巴嫩主权。

  布什认为,他将促进联合国通过一项决议案解决暴力的根源问题,他认为暴力的根源是由于真主党把自己作为一个在黎巴嫩境内的国中之国,黎巴嫩合法政府无法在黎巴嫩南部国土上行使权力。

  美国要求在黎南部部署国际部队,认为在目前以黎交战的区域,只能部署国际部队和黎巴嫩政府军,因此,布什坚决主张把解除真主党的武装和以色列停止袭击结合起来,由国际部队将保证黎巴嫩政府军有效地在和叙利亚边境巡逻,以有效阻止非法武装从边境偷运武器。

  布什说,只有这样的国际部队部署之后,美国才支持以色列从黎巴嫩南部撤军,同时,美国部队还可以向联合国维和的地面部队提供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