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被俘真主党战士对以色列招认曾在伊朗受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8:2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军方8月7日公布的一段录音显示,一名被以军俘获的黎巴嫩真主党战士对以色列审讯人员承认他曾在伊朗接受训练,他是从叙利亚坐飞机抵达伊朗的。

  据路透社报道,这名叫马哈茂德·阿里·苏莱曼的真主党战士同时招认自己曾参与7月12日跨境袭击以色列士兵的行动。当日,两名以色列士兵被俘,该事件也引发了目前仍在持续的黎以冲突。

  苏莱曼对审讯人员表示:“我们在伊朗受训。我们乘坐民用汽车从贝鲁特出发,直奔大马士革的机场。”他说,有40-50个人跟他一起前往伊朗受训。训练项目包括如何使用反坦克武器。苏莱曼没有透露他何时前往伊朗受训以及训练持续了多长时间。

  苏莱曼讲阿拉伯语。他说他在2000年加入真主党游击队,而后执行了两次真主党行动。第一次是在2005年12月,当时他想拿下一辆进入黎巴嫩南部的以色列坦克但没有成功。另一次就是在7月12日。(韩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