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警察驻地遭自杀式袭击26名警察死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7:4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7日电(记者闫珺岩 张伟)伊拉克警方7日说,伊北部城市萨迈拉一处警察驻地当天遭到自杀式卡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名警察死亡,30人受伤,其中包括17名警察。

  萨迈拉市警方一位消息人士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说,当天下午4时左右,位于市中心的一处内政部警察突击队驻地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装有蔬菜的卡
车,冲破路障后在警察驻地的一栋二层小楼前引爆了车上炸弹,使小楼完全被炸毁,周围民房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驻伊美军和

伊拉克政府军迅速封锁了现场,并在该地区加强了警备。

  另据驻伊美军当天公布的消息,3名美军士兵6日在巴格达西南遭一枚路边炸弹袭击身亡。

  今年2月22日萨迈拉的什叶派宗教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被炸后,伊拉克爆发了全国性教派仇杀,造成600多人丧生。愈演愈烈的教派冲突将伊拉克推向内战边缘,而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军警也屡屡遭袭。尽管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提交了一项24点全国和解计划,但目前收效甚微,暴力事件和教派冲突持续不断,伊拉克安全局势仍十分严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