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深圳边防女警机智截获持枪敲诈勒索在逃犯罪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9:12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8月7日电(隆啸啸、张教渊)8月7日,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深圳特区布吉检查站女战士唐印在关口执勤时,巧妙机智地截获一名持枪敲诈勒索的犯罪嫌疑人。

  7日中午1点多钟,布吉检查站执勤女战士唐印像往常一样检查着过往旅客。当检查一名平头黑衣男子的证件时,她发现这名男子目露凶光,神色慌张,还佯装接电话。

  唐印发现这个旅客特征与公安机关通缉令中资料极为相似,于是一边佯称查询系统出现故障稳住该男子,一边隐蔽地向值班领导报告了情况。

  值班领导得知情况后,立即启动紧急预案。这名男子在被带进值班室的过程中,奋力挣脱抓捕人员的手,朝后广场逃跑。值班的唐武兵大队长与战士刘文武当即追赶,很快将其制服在地。

  询问期间,这个犯罪嫌疑人多次猛力用头撞墙自残来逃避法律制裁。在边防官兵强大心理攻势下,彭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彭某于2004年11月17日21时左右,伙同余某驾驶一台吉利小汽车到深圳龙岗六约大丰利服装厂,持一支长枪和一支短枪对六约大丰利厂老板樊某某进行威胁、恐吓,要樊两日内交出人民币300万元,否则要樊好看。目前,此案已移交公安机关作进一步处理。(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