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隆迪首都酒吧遭手榴弹袭4人死亡20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9:0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一家军官经常光顾的酒吧8月6日夜间遭到手榴弹袭击,有4人在袭击中死亡,另有20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布隆迪警方说,事件发生在布隆迪首都布琼布拉的北区,目前他们仍在寻找数目不详的攻击者。布琼布拉市长则对媒体表示:“这是一起破坏事件,有些人想证明政府无法保证民众的安全。”

  据悉,布隆迪这个中部非洲国家近来政治局势紧张,刚有8人因反对民选政府被捕,上个月在首都就发生两起酒吧遭手榴弹袭击事件,造成7人死亡,20多人受伤。上个月还发生了1起5枚火箭弹射入首都造成1人重伤的恶性事件。

  1993年,布隆迪发生军事政变,引发大规模民族流血冲突,超过25万人在冲突中丧生,其中多数为平民。2000年8月,在国际社会和周边国家调解下,布政府与各政治派别签署阿鲁沙和平与和解协议。2005年6月至8月布顺利举行地方、立法和总统选举,产生了新政府,但仍有一支叛军民族解放军(National Liberation Force)拒绝参与民族和解,并一直策划袭击事件。(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