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推动安理会尽快表决黎以停火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9:07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官员8月7日称,美国希望联合国安理会能够在8月8日前就旨在推动黎以停火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同时美国警告称,停火决议可能不会令双方立即停止冲突。

  据美联社报道,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6日对法美两国提出的决议草案进行了数小时磋商。外交官们透露,他们普遍感觉该草案没有充分考虑到黎巴嫩的利益,部分安理会成员国已经提议对草案进行修改。

  据悉,该草案要求真主党停止一切军事行动,要求以色列停止对黎巴嫩的进攻。草案还允许以色列在真主党违背停火协议的情况下予以回击。

  黎巴嫩政府坚决抵制这份决议草案,因为草案中并没提到有关以色列撤军的问题。黎巴嫩呼吁安理会对这份草案进行修改,要求一旦双方敌对状态结束后,以色列立即从黎巴嫩全部撤军,并将在当地的控制权移交给联合国维和部队。

  美国则希望再通过一项决议,即组建一支国际部队进入黎巴嫩,控制真主党活跃的黎南部地区。美国国务卿赖斯6日称,美国正在试图解决困扰了黎巴嫩多年的问题,而这仅靠安理会的一个决议是不够的。“我认为(通过一个联合国决议)你无法排除在任何时候发生任何冲突的可能”。

  美国官员似乎已经承认,即使这份决议草案获得通过,他们也不期望真主党会予以遵守。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警告说,安理会的决议不会带来立即停火。(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