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3年逾2500名美兵阵亡 纽约4华裔军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自伊拉克战争在3年前开始以来,已有超过2500名美国军人在战争中丧生,当中更不乏华人面孔。连同近日阵亡的混血华兵夏海明,来自纽约地区的军人中已有4名华裔阵亡。每次惊闻噩耗,华人社区除了默默祝福他们的家人,以及伸出同情之手外,便只能向苍天问一句:“伊拉克战争何日方休?”

  在2004年,纽约地区3名平均年龄不足21岁的华裔将士:林宏呈﹑凌志腾和陈瀚先后
在伊拉克战争中阵亡。

  2004年11月8日,年仅22岁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华裔上尉林宏呈(Jeffrey Lam),在

伊拉克阿冈巴省(Al Anbar Province) 与另一名士兵驾驶推土机执行任务时﹐怀疑触及埋在附近的地雷引起爆炸﹐连人带车跌入幼发拉底河中溺毙。

  据悉﹐林宏呈原籍

福建长乐﹐在美国土生土长﹐居住纽约皇后区﹐参军前曾在纽约修读大学课程。他在2001年5月登记成为后备美军。在2004年8月31日﹐他向美国海军陆战队第4后勤部第6通讯团报到后﹐随即在9月被派往伊拉克。

  而最令人婉惜的是﹐他阵亡时与广东深圳的妻子﹐新婚仅1年左右﹐女儿也只有3个月大。

  2004年3月18日﹐服役美国陆军后勤411队工程旅的闽籍移民陈瀚(Doron Chan)﹐ 驾驶一部军车在伊拉克巴尼(Balad)的公路行走时﹐怀疑在转向时失控﹐先越过对面行车线后侧翻。救护员到达现场时﹐陈瀚已因受伤太重宣告不治。年仅20岁的他生前居于纽约上州高地(Highland)。

  同年2月19日﹐20岁的华裔美军将士凌志腾(Ling Chan)﹐与一名陆军中尉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50哩的卡迪雅(Khaldiyah)公路上执行任务期间﹐遭到游击队的炮火袭击﹐两人不幸丧生。

  由于凌志腾是首名来自纽约的华裔阵亡将士﹐凌志腾的遗体被运返美国下葬当日﹐多个华埠侨团均下半旗致哀。据悉﹐凌志腾原籍广东鹤山﹐在2001年11月自愿参军﹐两年后随所属的堪萨斯州莱利堡陆军基地第一野战旅派驻伊拉克前线。美国国防部在他下葬当日﹐向他颁发铜星和紫心勋章﹐仅次于

荣誉勋章和银星勋章。(记者 陈嘉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