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拟袭击黎巴嫩战略目标和政府建筑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5: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以军计划加强其在黎巴嫩的攻势以应对真主党武装6日对以色列北部地区发动的火箭弹袭击。真主党6日对以色列北部地区的火箭弹袭击造成以色列3名平民和12名预备役士兵丧生。

  以军总参谋部的一位高级官员告诉《国土报》,自战事开始以来,以军首次计划袭击黎巴嫩战略基础设施目标和黎巴嫩政府标志性建筑物。以军在这之前只轰炸了贝鲁特机场
以防止向真主党运送武器的活动,但以军没有对黎巴嫩的基础设施发动袭击,以色列坚持称,它只是在与真主党作战,而不是与黎巴嫩政府或人民作战。

  但这位官员称:“我们现在正处于新的升级之中。我们将继续打击真主党的任何目标,但我们也将打击战略性的平民基础设施。

  奥尔默特总理、国防部长佩雷茨将于今天会见高级防务官员以讨论进一步的作战行动。真主党6日共向以色列发射了170枚

火箭弹,其中包括向海法市发射了至少22枚火箭弹,对海法市的火箭弹袭击造成3人丧生,40多人受伤。一枚火箭弹还击中了预备役人员的一个集结点,造成12名预备役军人丧生,另外12人受伤。以色列营救部门称,它6日共治疗了138名伤员。

  以色列总参谋部人士称,在联合国提出的停火协议变得更加清晰之前,以色列将继续其攻势。如果真主党在本周内没有停火,以军将建议进一步扩大作战行动,其中包括占领利塔尼河以南的大部分地区、大幅增加对黎基础设施目标的空袭力度。一名官员称:“在战事结束后,黎巴嫩在数年内将处于黑暗之中。”

  以色列总参谋部认为,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最近加强了火箭弹的袭击力度,因为他认为国际社会将很快强制实行停火。一名军官解释说:“他认为战事已接近结束,因此他下令使用远程火箭发射器,尽管他知道以色列空军在火箭弹发射后将会立刻摧毁几乎所有的火箭弹发射器。”(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