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杜照宇烈士悼念大会在京举行 曹刚川出席并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4:16 新华网
杜照宇烈士悼念大会在京举行曹刚川出席并讲话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杜照宇烈士悼念大会在京举行曹刚川出席并讲话

  8月7日,杜照宇烈士悼念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礼堂举行。 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王经国 施永才)解放军总参谋部7日在京举行大会,沉痛悼念为维护世界和平事业献身的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军优秀军事外交干部杜照宇烈士。中
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代表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向杜照宇烈士表示深切的哀悼,向其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

  7日上午,京西宾馆礼堂,庄严肃穆。礼堂正前方悬挂着“杜照宇烈士悼念大会”黑底白字横幅,苍松翠柏簇拥着杜照宇烈士的遗像,杜照宇烈士的骨灰盒上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9时许,哀乐奏起,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

  悼念大会上,宣读了杜照宇烈士生平事迹。

  曹刚川在讲话中指出,杜照宇同志在联合国黎巴嫩临时部队任务区执行维和任务时,不幸遇难,献出了年仅34岁的宝贵生命。他的牺牲是我们国家和军队的损失,也是国际维和事业的损失。全国人民和全军官兵对杜照宇同志的牺牲深感悲痛,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对他为世界和平事业做出的贡献深表敬意。杜照宇同志是在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中遭武装袭击牺牲的,他以实际行动向全世界表明,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中国军队是维护世界和平事业的重要力量。

  曹刚川说,杜照宇同志是中国人民的好儿子,是我军优秀的军事外交人才。他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践行人民军队的根本宗旨,始终按照革命军人和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军校学习期间,他是品学兼优的优秀学员;在机关担任参谋时,他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业务骨干;在武官助理的岗位上,他是恪尽职守的军事外交官;在执行维和任务中,他是展示我军和平之师、文明之师形象的突出代表。他短暂的一生,是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一生,是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军事外交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

  曹刚川强调,我们悼念杜照宇烈士,怀念杜照宇烈士,更要很好地向杜照宇烈士学习。要学习他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优秀品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军魂意识,始终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忠诚战士,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学习他献身世界和平事业的崇高精神,坚持以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己任,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在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中不断创造优异成绩;学习他淡泊名利、艰苦奋斗的高尚情操,自觉抵御腐朽思想文化的侵蚀,模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始终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学习他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

  曹刚川要求全军官兵要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完成烈士未竟的事业,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
,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大力加强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为维护国家安全统一、维护世界和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悼念大会前,曹刚川还会见并慰问了杜照宇烈士的亲属。

  悼念大会由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主持。

  出席悼念大会的还有外交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军委办公厅、山东省领导以及杜照宇烈士的亲属、生前友好和官兵代表共1000余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