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称停火决议必须使真主党解除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3:23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一位以色列高级官员8月6日称,联合国旨在阻止以色列与真主党交火的停火决议必须确保叙利亚与伊朗不能重新武装真主党。

  据美联社报道,以色列拒绝对美法两国提出的有关黎以冲突的安理会决议草案作出任何官方评论,因为这个决议还在草案阶段。以色列电台称,以总理奥尔默特告诉内阁部长不要对该决议草案发表评论。

  但是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略述了以色列对于停火的基本要求。

  该发言人称,以色列必须确定联合国的决议可以确保真主党不能接受伊朗和叙利亚的补给,必须确定真主党不能利用停火的机会,重新武装、重新训练武装人员,以发动下一轮攻击。只有这样,以色列才会接受停火。

  根据以色列官方消息,以色列目前无意停止进攻。以色列司法部长哈伊姆·拉蒙称,在国际军事力量进驻之前,以色列不会从黎巴嫩南部的缓冲地带撤出。

  拉蒙在接受以色列军方电台的采访时称:“即使联合国通过了(停火决议),真主党是否会尊重该决议并且停火仍值得怀疑。因此我们必须继续战斗,继续打击我们可以打击的任何真主党人。我认为,随着行动的继续,以色列的地位,无论是外交上的还是军事上的,都会得到提升。”

  以色列曾经表态,以色列的目标是阻止真主党向以色列发射

火箭弹,使真主党远离黎以边境。拉蒙称,以色列不能容忍一个伊朗的代理人、一个伊朗极端分子的傀儡有机会打击以色列的人民,“我们必须果断地削弱他们的军事力量”。

  美国和法国5日公布了有关黎以冲突的安理会决议草案,呼吁冲突各方“全面停止敌对行动”,并为实现永久性停火和达成持久的政治解决方案设定了一系列条件。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就该决议草案进行了首轮磋商。

  (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