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日本秋田县市民团体募捐建设花冈事件纪念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7日电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花冈事件”的始末,事发地日本秋田县大馆市的市民团体正计划建设一座纪念馆。

  “花冈事件”发生于二战末期的1945年6月,当时一群被强掳至花冈矿山的中国劳工由于不堪被摧残和虐待而起义,后遭到残酷镇压。共同社报道称,据统计,包括在拷问中死去的人在内,超过400名中国人在该事件中死亡。

  纪念馆由大馆市的非营利性活动法人(NPO)“花冈和平纪念会”筹建。在发起募捐活动后,该组织从日本各地收到了约2000万日元的捐款,并于去年在大馆市内获得了近千平米的用地。

  由于尚在人世的原中国劳工大多年事已高,该组织正在加紧筹建,希望能于明年春季动工。但纪念馆还需要2000万日元以上的资金,募捐活动仍在继续。

  建成后的纪念馆将分批展出与事件有关的文献、照片以及法院判决资料等数万件展品。

  为纪念馆提供援助的团体“强掳中国人问题思考会”的秘书长福田昭典表示,“希望纪念馆能够成为一处教育基地,让年轻一代在修学旅行等活动中了解历史事实”。大馆市每年都举行悼念仪式,邀请尚在人世的原中国劳工及死者家属共同参与。福田表示,“希望人们也知道,在事件发生的当地,与受害者的交流仍在继续”。

  共同社报道称,纪念馆筹建募捐事宜可垂询大馆劳动福祉会馆,电话(81)186-42-653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