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遵循东条英机命令甲级战犯无资格入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12:47 中国新闻网
遵循东条英机命令甲级战犯无资格入靖国神社

靖国神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8月7日电 日本《东京新闻》6日报道,第二此世界大战末期,当时的日本首相兼陆军大臣东条英机曾表示,唯有与战役勤务有直接关系而死亡者才符合入靖国神社合祀的资格。该报道表示,若遵循此令,甲级战犯显然无资格成为合祀的对象。

  报道指出,东条英机是在1944年7月15日以陆军大臣的身份,发出有关“靖国神社合祀调查及呈报规定”的密函,其中指出,可进靖国神社合祀者唯有在国家战役事变之际,为
国捐躯者才能给予此神圣无比之恩典。

  报道说,若根据此文,原则上,死于战地以外者不符合合祀的资格,战后东条英机等被列为甲级战犯的人,很明显不在合祀的对象之内。

  密文指出,战殁、战伤死者以外的人,要进靖国神社的话,以“特别合祀呈报”的方式处理,基本上有三个要件,亦即,在战地因霍乱、疟疾等流行病而死者、在战地非因重大过失但负伤、生病而死者、在战地以外从事有关战役特殊勤务而死者。

  报道指出,有关战殁者的靖国合祀,从这份东条令文中可知基准相当严格,但是战时合祀名簿的编制未能顺利进行,到了战后由于战殁者遗族的要求,靖国神社大幅放宽“东条通达令”中所规定的合祀基准,1959年开始合祀乙丙级战犯,1978年也开始合祀甲级战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