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80名台湾教育界人士赴湘交流教育之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 22:1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8月6日电(记者陈黎明)由80名来自台湾的中小学校长、教学主任、教师组成的参访团,6日开始在湖南进行为期6天的“湖湘文化之旅”交流活动,与湖南省基础教育工作者共同探讨教育发展方向,交流教学经验。

  湘台的教育工作者对对方的教学方式、教育制度充满好奇。“台湾的中小学没有设副校长编制,但我发现大陆学校都有副校长,你们的副校长负责什么工作呢?”台北市长春
小学校长王慧珠在6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提问。座谈的内容逐渐深入,最终在德育、语文与英语教学如何协调发展、学生创新思维的培养、教学资源整体规划等问题上聚焦。

  台湾桃园县同德高中校长刘文韵说:“台湾与大陆的教育条件、体制等方面确实存在一些区别,但不管教学水平、阶段如何变化,其实我们的教学原则最终都得回到孔子的因材施教理念。”

  6日上午,参访团还参观了长沙博才咸嘉学校、周南中学、麓山国际试验学校和岳麓书院。活动期间,他们还将赴常德市第一中学交流、座谈,并游览陶渊明描绘的人间仙境“桃花源”及张家界天子山、黄石寨等景区。

  此前,湖南省台办组织的“湖湘文化之旅”交流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台湾近百所学校500多名师生应邀赴湘。(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